咸鱼煎糊了

天高任鸟飞

【龄龙】 Beautiful scenery.

*有私设/别上升

*现实向/无视世俗的爱情

*搭配歌曲《飞机》 食用效果更佳

*设定乱写的/中短篇一发完

*破镜重圆/温馨/治愈

*HE/甜文(4800+)

*我就是一个起名废物(挠头)

其实就是美丽的风景的意思(哭笑)
(带*“”就是歌词。)



“张九龄,你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也是我经历大风大雨后还一直爱的人。”








张九龄把头靠在飞机的窗户上,转了转头无神的看着窗外,风景很美张九龄的眼睛却拒绝接受美丽的信号,也一点也装不进心里。


对于他来说,坐上这辆飞机的时候就证明他的整个世界都是灰暗的。


张九龄无神的看着窗户外面,这熟悉又陌生的机场…自己上一次来,还是满心欢喜的。这才过去了一个月…


张九龄告诉自己不要哭,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脑海里忍不住浮现自己和王九龙的种种。


眼泪落到飞机窗户的旁边,张九龄强迫自己闭上眼睛“会好起来的,什么都会好起来的…离开这个烦人的城市…离开他…”眼泪却不听话的一个劲的往下流。


张九龄靠着窗户闭着眼小声的呜咽着,飞机起飞了真的要离开这个城市了却舍不得了张九龄强迫自己放松不去想那些事情,耳机里放着音乐


“王九龙…”


*“想你,不知动了哪根筋脱口而出你的名”

*“你不在,我却被你惊醒”

*“飞机飞上天空 做了个梦”

*“看着你笑 变成了风

*“消失在我眼中”

*“消失了又在我眼中”

*“那些信誓旦旦恍如彩虹”

*“都随时间匆匆淡了影踪”


听着听着真的睡着了,但是很快又醒来。张九龄向窗外看,看着外面的星星“华盛顿这个时候已经21点多了吧,他应该睡了吧…”


张九龄苦笑一下看到微弱的手机光打在脸上反射在玻璃窗户上的那苦涩的表情又收了回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就笑的这么勉强了?可能是经历的太多了吧。


爱错人真的不是件好事,就这样让他扼杀了自己所有的情绪,哭不应该,笑不出来…


张九龄眼泪不要钱似的滴湿了一小片窗户下面的黑框,张九龄用手捶打着不争气的自己。“我长这么大就没这么哭过…”


张九龄看着天上的繁星点点,他又想王九龙了,王九龙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记在心里,他对自己呢?是不是也什么都记得…



北京时间上午10:21(华盛顿晚上22:21)


张九龄下了飞机拉着沉重的白箱子上面贴着几朵小雏菊,是王九龙送的。张九龄出了站口四处张望“爸…”张九龄松开箱子抱了抱面前这个不属于这个年纪格外精神的人。


当他抱住父亲的那一刻那种不值得的委屈终于全都爆发了他抱着父亲眼泪哗哗的流“爸…”所有的委屈在这一刻得到了一种吸引通通被引了出来。


当初张九龄提出要出国去分公司上班的时候父母很舍不得,怕他习惯不了国外的生活当时的张九龄被爱情冲昏头脑只是单纯通知父母根本没有询问他们的意见。


张九龄的母亲在一旁拿纸巾擦着张九龄脸上的眼泪“都多大的人了,哭什么啊?”张母这样说着看着痛哭流涕的儿子也忍不住酸了鼻子。


张父只是一言不发的拍着张九龄的背安慰他,偷偷的抹掉自己眼角的眼泪,他不知道张九龄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肯定是扎到张九龄心窝子的事情,从张九龄长大就从来没有见过张九龄落泪了,更别说是现在这样眼泪止都止不住的时候。


张九龄收了收情绪,抽了几下鼻子用张母递过来的纸巾擦拭着已经哭的很红的眼睛。


坐在车里的三人都一言不发,张九龄不说张母和张父也不敢问什么,生怕一不小心就捅到张九龄的伤心处。他们到现在都不知道张九龄去美国工作的原因,不追问也就随他去了。


到了家张父帮张九龄把箱子搬进屋里,房间没有变化,只是比他在家干净多了。张九龄看了看桌上的电脑,眼眶又慢慢的红了,直到张母的问候穿进耳朵里才慢慢移开了视线“龄啊,想吃什么吗?”


张九龄对着张父和张母笑了笑“妈,我不饿,不用担心我,睡一觉就好了。”张母凑到前抱了抱张九龄“有心事一定要告诉我,别乱想…”说完松开拉着张父走了出去。


张九龄把门反锁上,噗通一身躺倒在床上闭了闭眼睛发自内心的笑了笑。


好像发生了什么好像又没有,一切都这么不真实。


当时是怎么想的会为了一个见都没见过的人就敢跑这么远的?张九龄垂了垂眼牟被爱冲昏了头脑吧。


张九龄和王九龙是在网上一个叫Beautiful scenery. 的软件认识的,机缘巧合下两人的拍摄作品在这个分享软件上都凭借着贴近生活的风格再加上两人的摄像技术都较好的条件下都火了。


张九龄喜欢把门前那棵梧桐树每一天每一个季节的变化从不同的角度拍下来,喜欢拍一些略显孤独的马路,猫猫狗狗,公园的秋千,有些老旧的电视机…


而王九龙喜欢拍一些洋气一点,显得愉悦一些亮度较高,看着心情就好的图片比如阳光下的向日葵,洒满阳光的马路,两个在一起的外国人,比如美国的公共汽车…


总是有人在两人底下评论两人的风格都好爱,真的不知道那个更好看想让另一位去看看对方的作品。


张九龄有稳定的工作,总归是没有那么多时间的再一次周末的晚上张九龄打开了很久没有打开过得信息箱,有很多对张九龄的作品的夸奖。


张九龄自动屏蔽那些发啊啊啊,我死了太好看的人,看到了被压到底下一个名叫long. 的人发来的私信“你好,交个朋友?”


张九龄看了看日期是四天前连忙打了字回过去“抱歉,工作有些忙很久没有看过信息箱了。”张九龄按了下回车键发过去。


张九龄点开long.的主页【long.粉丝数36.4w】张九龄吓了一跳


自己这么长时间没有回人家不会生气了吧,“叮咚”信息来了。张九龄打开信息箱“没有关系,我叫王九龙。”


张九龄笑了笑,他们很聊的来。他慢慢的了解王九龙,知道王九龙是天津人现在在美国华盛顿读书,酷爱拍摄。


他们聊了有三个多月,也有打过视频电话也会互道晚安,即使他们时差差的很多。也就是这个时候王九龙提出了在一起,张九龄打心底喜欢王九龙这个大男孩。他们便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慢慢的两人不满足于视频聊天了,在二人谈了四个月认识也半年多了的时候张九龄尽然为了王九龙向公司申请了去美国华盛顿分公司工作。


张九龄兴致勃勃的去了有他的华盛顿。


第一次搭上了这辆通向华盛顿的飞机。


一切都和他想的没有差距,王九龙本人也很好对他更不用说,很爱他也很宠他。只是两天前的事情让他对他的期待产生了巨大的改变…王九龙的母亲找到了他。


王九龙的母亲要求张九龄离开他,没错这么狗血的剧情真的发生在了张九龄身上,王母的每一句话都深深地扎在张九龄的心里。


每一句都为现在自卑到骨子里的张九龄奠定了基础。


“你是男生,我们家九龙也是,勾引男生你恶不恶心啊?”张九龄想解释,她怎么可能给他这个机会。


“同性恋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世上。”

“要不是你,我家九龙早有女朋友了。”

“不要在耽误九龙的人生了,他应该娶妻生子而不是和你这样的人在一起。”

“你们就算在一起也不会有将来。”


这一句一句的扎在张九龄的心上“我知道了…我会离开他的。”起身,离开。


也许本来就是自己的错呢。


张九龄买了第二天下午的机票回了北京。


王九龙不知道,王九龙是直到第二天早上六点看了张九龄的消息才知道的。


“分开吧,你不值得,我也是。”王九龙皱紧了眉头,打电话过去却发现已经被拉黑了,微信也只剩下充满违和感的红色感叹号。


王九龙想去找张九龄,他想问问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你要是去你就不要回来了!”王母的声音刺激着王九龙的耳膜。


“他就是一个恶心的同性恋,你到底喜欢他那?”王母越来越刺耳的话语从身后传来“我也是一个恶心的同性恋,您也别管我了。”说完摔门就走出了房间。


王九龙向哥们借了点钱,加上自己卡里身上的足够他在北京待上两三个月的了。


说走就走,他坐上张九龄做过的那辆飞机坐在窗外想感受他当时的绝望,他不敢想张九龄当时的心情,反正他不好受他打开了那个很久没有打开的那个软件Beautiful scenery. 打开张九龄的信息箱


“I really love you, time will prove my determination. ”


“我真的爱你,时间会证明我的决心。”


华盛顿早上九点的王九龙坐在飞机上给张九龄发着信息,而北京晚上九点的张九龄辗转反侧。


屋里的灯关着,消息一条条的提示声打破了夜晚的安静,床上辗转反侧的人拿起手机将手机关机,安静了…以后,我的世界里不会有你了。


8.13号,是张九龄回家的第二天。(没有特殊意义就是为了让我们更加清晰知道日子过了几天。)


8.13号7:34分


“九龄,出来吃饭吧…从昨天中午你回来就没吃,多少吃点吧…”张母焦急的站在张九龄的房间门口


“妈,我不饿…”张九龄的声音微哑像是刚哭过,张母站在门口不放心的敲了敲门“九龄,你开门和我们聊聊好吗?”


张九龄用手拍了拍头,有点头晕。“好,我一会就出去您先吃饭吧。”张母收回了手在门口站了一会还是不太放心,最后还是选择走向厨房做饭。


与此同时,8.12日飞向北京的王九龙也到了地方,在这个庞大的城市他只能依靠地图认路,幸好王九龙不是个路痴。


王九龙基本没有行李,跟自己的母亲吵完架就出来了身上除了一张银行卡和一些现金就只剩手机和充电宝了。


王九龙飞到北京的时候大概是北京时间凌晨2:43了,王九龙问了问机场附近接客的司机找了一个24小时营业也不算贵的旅店先住了一晚上。


王九龙没有睡着,一方面是因为时差的问题,一方面是因为张九龄…


他只是靠坐在床上看着他们以前的聊天记录脸上偶尔会有情绪,最后总归还是会以眼泪结束。


*“说来惭愧 没有和你坐过一次飞机”

*“看风卷残云”

*“看电闪雷鸣”

*“看雨,震耳欲聋的引擎”

*“吵得让人寒了心”

*“你不在我描述给谁听…”


王九龙擦了擦眼泪抱着将留有余温的手机用手捂在胸口“我不能没有你啊…”


王九龙终于体会到了张九龄只身一人没有包袱,没有累赘只是因为爱这么一个简单的理由就前往一个举目无亲格外陌生的国家那时候的绝望。


他不知道张九龄那一个个倒时差的夜晚是靠什么入睡的,也许根本睡不着。


他越发悔恨自己当时做的还不够,他应该把张九龄放到手心里捧的…



“妈…”张九龄摸着因为翻来翻去而变得凌乱的头发,张母看着疲惫不堪的张九龄不由心疼钻上了心尖“过来坐吧,你爸再给你热牛奶。”


张九龄点点头坐在张母旁边“你告诉妈妈…你到底怎么了?怎么突然工作也辞了,分公司也不待了…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张九龄没说话只是伸出手接过张父递过来的热牛奶。


“没事妈…”张九龄喝了一口又把牛奶放到桌子上“九龄…妈妈担心你啊…”张九龄红了红眼眶“妈…我要是个同性恋…您还会爱我吗?”


张九龄的声音很小却很放松,至少他说出来了总要知道的,就算不是王九龙…也总会是别的男孩子吧。


张母愣了一下用双手抚上了张九龄的手握了握“妈,如果我只是一个恶心的同性恋…不能结婚生孩子…会被被别人看不起,会被打被骂…您…”张九龄哭的一句整话都说不出来了


张母也跟着掉眼泪“不会的,不会的,你永远是妈的孩子…我和你爸永远爱你。”


“爸妈支持你,不管干什么,不关性别,只因为你是我们的儿子。”


张九龄泣不成声趴在张母的肩上。


下午,王九龙在德云小区六号楼租了间房,不管多贵都要租,就因为这个小区里有张九龄。


王九龙和张九龄聊天的时候有聊到,张九龄说自己的家在德云小区四号楼。



8.22,张九龄回来十天了…


自从张九龄和父母倾诉完后感觉好多了,也不整天消极了,偶尔会到楼下的公园道里拍拍照,在公园的椅子上坐一会。


今天下午,太阳还是想中午时高高的挂在天上只是悄悄地向西边移了一些。


张九龄颈间挂着相机,站在公园的一侧调整着角度拍着天,拍着满地跑的小孩,随后镜头又转向了恩爱的老人,青年…


他坐到公园的椅子上,低头看着相机里的照片“你不在我描述给谁听,我挺想你的,你会想我吗?”张九龄嘴角勾起了笑容


“咔嚓——”身后的相机声吸引了张九龄的视线,许久未见的王九龙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拍着自己


“张九龄,你是我见过最美的风景。”


张九龄强忍自己内心的委屈,站了起来绕过椅子扑到了那人怀里,生怕人下一秒就会消失张九龄想告诉他自己心里的委屈,想告诉他自己多想他,只是最后都凝成了一句毫无营养的话“王九龙…我爱你。”


王九龙也抱了抱张九龄,将人圈外怀里


“我也爱你。”




“遇见愿为你翻山越岭的人就好好珍惜吧,赠你也赠我。”这条动态下面配的是张九龄坐在公园椅子上的那张背影的照片。







“曾经放手后再抓紧的人,这辈子都舍不的放开了”















卑微求三连(挠头)


点个赞吧吧吧吧


我太卑微了



卑微到泥土里



嘎——可怜可怜我吧——


好几个小时了热度还是个位数


你以为文都是抄的不用脑子吗


哭死我吧,哭死我看谁更我的脑洞


我咬洗那些不点赞的


嘎—嘎—嘎——


一共五个点赞的


除了我和一个朋友就五个啊!!!


我什么时候受过那罪


你说要是一两千个字不好看也就算了


我的心血啊,我哭辽——


我也不能天天写车啊,我更别的就不理我了…


好吧好吧,你们是祖宗!!


今日份碎嘴子get√





评论(5)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